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5:02   审核人:

  

1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社会与法学学院院长王小平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辅导报告分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成果,特点亮点,逻辑主线,内容要点,重要判断,核心要义,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部分。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的会议。王教授全面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重点展望了到2035年实现的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进一步解读了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通过学习,大家思路大开,耳目全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人才创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等等,这些热词已深入人心。

王成院长主持报告会时说,王教授的辅导报告,站得高,学得深,悟得透,条例清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听了以后茅塞顿开,感受很深,热血沸腾。对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信心百倍,并要求全体员工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做出科学规划,保持战略定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办好自己的事。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办好新时代的继续教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1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山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电话:0351-205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