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培训信息>>正文

山西范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招生

2021-11-18 09:23   审核人:

 

一、学校

山西范大学建于1958年,建校60余年来,学校秉承范教育的传统,不断深化教教育改革,展成一所培养体系完学特色明的省属范大学,是培养山西省基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

学校有全日制研究生3550人,非全日制研究生314人;22个学院,23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7专业学位类别,2个一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个博士后流站,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团队1个教育部中华优传统文化承基地,学校有教1825人,其中任教1284人。有万人领军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2人,国家杰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划人4人,全国秀教1人,全国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人才1人,山西省三晋学者”2人,省学术带头22人,省教学名24人,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新人才6人,省高等学校秀青年学术带头34人。

学校高度重次人才的支撑引作用,柔性引山西省百人”29人;柔性引特聘教授46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千人3人,江学者”14人。

学校重精神文明建,先后荣全国师风进单位、山西省文明和谐单兵等荣誉称号,大学生社会践活动连续多年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的表彰。

当前,全校教职员工正以更加广野,更加坚实的步伐,把山西范大学建特色明的高水平范大学而努力斗!

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项目简介

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工作是国家开辟的一条使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获得学位的渠道。根据《国院学位委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定》等文件定,同等学力人集中学和自学等方式学研究生程,并通学位授予组织程考核和国家组织同等学力人请硕士学位外国水平和学科合水平全国一考,最后撰写文并通后可以即可士学位。

三、接受申请的学科目录

学院

学科

专业

学科

授予学位

全国考学科考学科合考科目

全国考外国

试语

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学

040101

教育学原理

教育学

教育学

、俄、法

和日

040103

学前教育学

教育学

教育学

心理学

040202

展与教育心理学

教育学

心理学

040203

用心理学

教育学

心理学

四、报名条件

1.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守法。

3.具有本科学及学士学位三年。

4.得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及大专毕业生,也可参加名,全部定合格后,只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结业证书》,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五、申请硕士学位条件

请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须如下条件:

1.学士学位后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士或博士学位;或通教育部留学服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士或博士学位得者。

2.在教学、科研、专业、管理等方面做出成,学水平或专业水平已达到所申学科的士学位授予准。

3.程水平定考试报考之日起,6年内完成以下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6年内未完成者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14年内通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程水平定考校考)。

24年内通全国同等学力人请硕士学位外国水平及学科合水平全国一考国考)。

3)在通全部考后的一年内提交士学位文,在半年内完成士学位文答并通

请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以上条件后,学校学位定委会批准,授予士学位,并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六、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我校同等学力申者,需网上提交名材料、国考网上注册和现场三个步

1.网上提交名材料申我校同等学力程水平的学填写《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人请硕士学位申表》、《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人请硕士学位学情况表》、身份正反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二寸底照片(以上均要子版)提交名。

2.“国考注册: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行注册(必牢名及注册ID)。

3.现场班即可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初次申我校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进现场(来校前必完成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行注册),包括审查和指采集等工作。审查须以下料:

①《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人请硕士学位申表》、《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人请硕士学位学情况表》

②学、学位证书、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A4复印)

③身份原件及复印件(A4复印)

④近期正面免冠小2底照片5(照片背面注明姓名和专业);

七、课程学习及考核

1.程学内容:参照我校相关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置。

2.方式:采取网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

3.结业考核方式:科目=*30%+结课考核*70%(百分制),科目≥60分,即通过该科目学;科目≤60分,需要参加考,考成≤60分者,需要重修科目各科成合格后,颁发《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结业证》。

4.程学平台:使用山西范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士在线及管理平台 http://sxsf.masterol.cn 程学

八、联系方式及地址

电话:办公电话:0351-2051321、2051315   南老师:19935197630       

箱:sxsf@masterol.cn

名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

     山西师范大学北校区4号办公楼118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山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电话:0351-2051315